認識永續食材指南
「永續食材指南」整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
SDGs、國際先進國家與國內產業經驗,以「友善耕作」、「少添加物」、「低碳蔬食」、「本土生產」與「資源循環」5大永續面向為關鍵指標。

「友善耕作」:符合國內外有機農業、友善耕作、綠色保育等相關認證。
「少添加物」:符合減用添加物90%的國內相關「潔淨標章」等認證,減少上游原料與製成的碳排放。
「低碳蔬食」:食材不採用肉、蛋、海鮮,守護海洋生態並減少畜牧業的溫室氣體排放。
「本土生產」:台灣本地生產的食物里程,減少運輸的碳排放。
「資源循環」:鼓勵全食物利用或是低碳包裝等資源循環的實踐。

使用永續食材鼓勵辦法:
1.鼓勵校內餐食廠商使用環境友善、動物友善、社會階級友善等認證標章食材,將「廠商使用標章食材」納入本校評選契約廠商項目之一,以彰顯重視食材履歷及來源。
2.標章食材包括但不限於:產銷履歷農產品、動物福利標章、有機認證、清真認證等;永續飲食概念包括但不限於醜蔬果、續食、蔬食等。
3.增列「永續飲食」為每年度校園優良廠商網路票選活動問卷評選項目。
4.校園廠商填報標章或食材詳盡程度之分級,並公告於膳委會網站。

 

618